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應急管理部專家組到福泉市指導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2023年04月24日10:16 |
小字號

4月22日,應急管理部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專家指導服務組組長、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趙寶順率隊到福泉市指導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並召開啟動會,應急部危化一司四級主任科員黃勇,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夏世飛,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翟建新及省、州、市應急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啟動會。

會上,趙寶順介紹了此次專家指導服務的整體工作安排,並聽取了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園區)的相關工作情況匯報。

據了解,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園區)位於福泉市境內,於2021年8月認定為貴州省第一批化工園區。化工園區規劃面積18.57平方公裡,包括馬場坪工業園區、雙龍工業園區(雙龍組團)、雙龍工業園區(羅尾塘組團)。2022年以來,應急部先后選派專家組到福泉就化工園區選址規劃、園區內布局、配套功能設施、一體化安全管理及應急救援等方面開展安全整治提升指導服務。黔南高新區堅持以問題為導向,認真制定“一園一策”安全整治提升方案,不斷細化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人,多措並舉,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進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會上,專家組成員就安全整治提升相關工作與福泉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展開了深入研討,並提出指導意見和具體要求。

據了解,專家組在福泉指導服務期間,將現場查勘化工園區邊界、封閉化管理、配套功能設施、信息化建設等情況,並結合“十有兩禁”釋義等有關文件要求,通過資料查閱、現場核查,從選址及規劃,化工園區內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設施,一體化安全管理及應急救援等方面,復核化工園區“一園一策”整治提升完成情況,形成整治提升問題清單和建議清單,幫助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園區)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階。(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