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2023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貴陽站開賽

2023年04月23日09:37 |
小字號

4月22日,2023年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貴州貴陽站)在貴陽市金陽網球中心開賽。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網球協會主辦,貴陽市體育局承辦,貴陽市網球運動管理中心、貴陽市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貴陽市網球協會執行。

賽前宣誓.

賽前宣誓。

隨著本屆賽事首站比賽在廣州南沙完賽,第二站貴陽站也在期待中拉開帷幕。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賽事部、賽事監督王繼光,裁判長朱強,貴陽市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盧昊,各參賽選手、裁判員、媒體以及工作人員出席開賽儀式,在庄嚴的儀式與熱血的比賽中,見証了中國網球新星們的無限熱情與活力,勾勒出一幅“新星耀未來”的網球未來藍圖。

貴陽站將舉辦U12/CTJ-A1600、U16/CTJ-A1600共4站A級賽事,每站比賽設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4個競賽小項,賽程共長達28天,面向全國青少年網球運動員公開招募選拔。據統計,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全國20余省(區、市)500余名優秀青少年網球選手共赴“多彩貴州·爽爽貴陽”,他們將在此上演激烈角逐。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網球協會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將全國性賽事(A類賽事)、省級賽事(B類賽事)、地市級賽事(C類賽事)以及社會俱樂部舉辦的賽事(B類或C類賽事),通過統一的全國積分緊密聯系,形成了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系列賽。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據了解,中國網球協會CTJ排名是青少年網球運動員的官方排名,也是各級國家青少年網球隊和各類代表國家的青少年網球賽事選拔運動員的主要依據。通過該賽事脫穎而出的選手,累計積分排名越高,將獲得更多代表省級乃至國家出賽的機會。

運動員、教練員等合影留念。

運動員、教練員等合影留念。

隨著又一場全國重磅賽事——2023年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落地貴陽,接下來4站A級賽事及3站B級賽事,累計34天的賽程將吸引全國各地3000余名運動員及家長齊聚貴陽,不僅進一步為國家儲備了網球項目競技體育后備人才隊伍,加強了網球項目在貴陽的縱向深耕與橫向普及,更依托體育將貴陽的“爽爽氣候和綠色生態”名片再次遞到全國人民手中,吸引參賽選手及陪同參賽人群深入體驗貴陽的風光奇貌、在地美食,推動“體育+旅游+城市文化宣傳”,以體育賽事刺激消費,拉動經濟增長,助力貴陽體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圖/文 杜利名)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