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春茶首採 都勻毛尖攬20億元大單

2023年03月19日12: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都勻3月19日電(王秀芳)3月18日,在2023年都勻毛尖茶開採節現場,來自廣東、上海、江西、浙江等地的經銷商代表和黔南州12個產茶縣市的企業代表簽訂產銷對接協議,簽約金額估計20億元。

都勻毛尖是中國歷史名茶。為“把都勻毛尖茶品牌打出去”,都勻市苦練“內功”,成功申建黔南州唯一的國家(茶葉)現代農業產業園,全市茶葉年產量1.12萬噸、產值28.66億元﹔勤修“外功”,“毛尖技工”勞務品牌獲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第四名,都勻毛尖大宗茶出口摩洛哥、塞內加爾等國外市場。

2022年,“都勻毛尖茶制作技藝”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都勻毛尖”品牌價值43.74億元、位列2022中國綠茶區域公用品牌價值前十強,都勻毛尖價值譜系再添新彩。

“全市茶產業從業人員4萬余人,帶動農戶受益12.5萬人,實現了一片葉子成就一個產業、富裕一方百姓。”都勻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宗良表示,都勻市將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品牌等比較優勢,持續聚焦茶園秋冬管護、示范基地建設、茶青精深加工、市場營銷等環節發力,全力以赴做大做強都勻毛尖品牌,努力探索更多產業致富的生動實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