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南明永樂桃文化節暨桃花跑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19日08: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19日電(陽茜)3月18日,2023南明永樂桃文化節暨第五屆南明·永樂桃花歡樂跑在南明區永樂鄉正式啟動。此次活動是南明區2023年“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主題系列宣傳活動之一。

活動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據了解,本屆桃花節在永樂鄉4個村設立了6個賞花點,主要有干井村大窪塘、水塘村兩山桃園、永樂村小關口、火燒坡、空坡上賞花點、石塘村小山賞花點。

“此次桃花跑活動是將越來越受群眾喜愛的短跑、健步走運動與永樂的桃花資源相結合,進一步推進體育與旅游、農業的深度融合發展,推進全民健身,滿足人民群眾多樣的健身需求,全面提升群眾身體素質。”南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袁莉在活動上表示, “此次活動不僅是一次體育活動,更是有效展現南明永樂農業新發展、農村新氣象和農民新風貌的平台。”

桃花滿枝頭。人民網 陽茜攝

桃花滿枝頭。人民網 陽茜攝

同時,活動當天在小山桃園裡永樂桃花節賞花活動也正式開啟,大批游客走進桃花林近距離觀賞盛開的桃花。為豐富游客的觀光體驗,舉辦方還精心打造了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投壺射箭、花海集市、仙氣林、看花、聽曲、寫生、圍爐煮茶、讓游客能在萬畝桃林裡盡情感受春日浪漫。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