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猴場鄉:萬利民養殖場“重整行裝再出發”

2023年03月10日13:08 |
小字號

天剛亮,普定縣猴場鄉煤沖村駐村第一書記何祥富與村黨支部書記陳洪就來到了新改造的蛋雞養殖場內,望著煥然一新的現代化養殖場,他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圖為蛋雞進廠。張聲錦 攝.jpg

蛋雞進廠。

“這是我們村新改造的現代化蛋雞養殖場,全年計劃養殖蛋雞7500羽,希望借此完善全村產業鏈。”陳洪滿懷期待地說。

據悉,因諸多原因,原養殖場已停止使用。對此,猴場鄉煤沖村駐村第一書記、村黨支部書記與村委成員早在之前就對如何利用老舊養殖場與如何發展本地特色產業、完善村產業鏈的問題幾經考慮。最后綜合當地發展狀況與市場當前情況后,商量決定,將現有廠房改造翻新。

圖為蛋雞養殖場。張聲錦 攝 .jpg

蛋雞養殖場。張聲錦攝

村委辦公室內,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達成共識后,大家在駐村第一書記的帶領下,積極向上申請資金,邀請養殖專家進行授課,走村串戶調動群眾積極性、參與性。最后,萬利民養殖場“重整行裝再出發”。

“因地制宜打造生態養殖場,實事求是發展農業現代化”是養殖場門口貼著的一副嶄新的對聯。“這是我們對創新發展特色產業的要求,也是我們對未來發展的期許。”煤沖村駐村第一書記何祥富說。

圖為蛋雞裝車。張聲錦 攝.jpg

蛋雞裝車。張聲錦攝

每當吃完晚飯,何祥富與村委成員都會到養殖場內一遍又一遍地檢查著設備,心中放不下、手中不閑著已經成為了他們最近生活的常態,大家都希望為蛋雞進場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備工作。

3月8日,裝著7500羽蛋雞的貨車抵達養殖場外,大家忙碌了一個下午,蛋雞住進了精心准備的“新家”,望著充滿活力的蛋雞,大家也充滿活力與心懷向往地進入了下一個奮斗的階段。

“我們一定會不怕苦,不怕累,一心謀發展,一心為人民,將我們的蛋雞養殖場管理好、發展好。”何祥富望著立即開動生產的蛋雞養殖場激動地說,“也希望我們的蛋雞養殖場能夠很好地帶動全村產業發展,在當前大形勢、大背景下,緊抓發展機遇,以我們的特色產業助力鄉村振興。”(文/圖 張聲錦)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