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雲潭街道首家養老服務站正式開業

2023年03月07日10:44 |
小字號

“請問文化娛樂室都有些啥項目?”“中醫理療按摩要往哪兒走?”……日前,觀山湖區雲潭街道閱山湖社區養老服務站內熱鬧非凡,老人們齊聚一堂,共同慶祝社區養老服務站的正式成立。

1觀山湖區雲潭街道首家養老服務站。

觀山湖區雲潭街道首家養老服務站。

據了解,閱山湖社區養老服務站內設有就餐區、中醫診療室、文化娛樂室、護理室、休息室、閱覽室等多個功能區域,可為老人提供助餐、助行、助醫、助潔、居家養老等服務。同時,該站點還與中醫協會進行聯動,為老人提供健康管理、中醫診療、健康咨詢等服務,讓老年群體享受到更加精細化、專業化、多樣化的養老服務。

為老年人解讀服務信息。

為老年人解讀服務信息。

“阿姨,您的肝腎功能有點弱,平時注意多喝水,適當鍛煉身體,保持機體狀態健康平穩。”活動現場,義診的醫師還為老人作了健康評估。

“我們有專業的營養師,會根據老人的身體狀況進行食材搭配。午餐、晚餐定價15塊錢,四菜一湯,兩葷兩素,對歲數高的老人還有適當減免,健康又實惠。不僅如此,我們還提供上門服務,老人感覺身體不舒服,隻要在群裡發個消息或打個電話,工作人員就會上門服務。”養老服務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該站點還將開放國畫、攝影、舞蹈等課程,進一步豐富社區老人的文化娛樂活動。

養老服務站醫師為老人作健康評估。

養老服務站醫師為老人做健康評估。

“養老服務一直是社區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養老服務站的建成將為社區居民帶來更好的養老體驗。”雲潭街道閱山湖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羅澤琴表示,接下來,社區將不斷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全力打造15分鐘舒適養老服務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養老服務,讓老年人真正實現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養。(文/圖 鄭坤)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