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猴場鄉:多措並舉扎實推進宜居鄉村建設

2023年02月24日09:03 |
小字號

2月20日,猴場鄉召開2023年度宜居鄉村創建工作推進會,並組織黨員干部、“有你真好”志願服務隊志願者進村(社區)開展環境衛生大清掃、大整治活動,多措並舉打造宜居宜業的美麗鄉村環境。

大清掃、大整治活動緊盯各類垃圾堆積點,進行清理轉運。鄉、村兩級黨員干部分成三個工作小組,同志願者一起按照區域劃分對村居路面、道路兩側、排水溝、雜草叢等衛生死角進行全面清理。村子裡隨處可見志願者,他們手拿掃帚、撮箕、火鉗、鏟子、垃圾袋等工具,一邊整治環境衛生一邊向周邊群眾進行宣傳,引導大家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保持房前屋后干淨整潔。

結合農村實際,整治農村畜禽糞污問題,以村為單位發放小鐵鍬,方便群眾在放牧過程中隨時隨地鏟除牛羊糞便,並還肥於土,把糞便為資源﹔同時推進秸稈無害化處理,廣播播放秸稈禁燒和回收利用信息,農戶可聯系小谷毛村秸稈加工廠進行回收,同時也可通過翻埋還田、覆蓋還田等措施處理秸稈,減少環境污染量。

黨員干部、志願者帶頭實踐,為廣大群眾樹立了榜樣,增強了村民講文明愛衛生和遵守社會公德的意識,猴場鄉將持續開展清存量、減增量雙向治理,加強人居環境整治和管理,打造更加干淨美麗、安全有序的錦繡猴場。(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張晉瑞)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