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活動有聲有色

2023年02月21日14:52 |
小字號

2月17日,瓮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黔南州公安交管局高速五大隊、縣交通運輸局、縣應急管理局等部門在銀盞鎮玉華社區聯合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活動,進一步強化轄區運輸企業駕駛員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全力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助推交通安全“護安保暢”行動、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和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向縱深開展。

活動現場播放了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視頻,民警向群眾講解了“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分心駕駛、騎乘摩托車和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駕乘汽車不系安全帶等交通行為的危險性,讓群眾對道路交通安全常識有了更加深刻地認識和理解。

當天,活動還邀請文藝工作者演唱交通安全山歌,引導群眾關注道路交通安全。民警通過交通安全知識有獎競答的方式,向群眾進行現場提問,為答對問題的群眾發放安全頭盔,群眾積極參與,氣氛活躍。

駕駛員王立祥告訴筆者:“我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很多法律法規,增強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識,今后一定要文明駕駛、安全駕駛。”(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