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畢節建設行政事業單位公物倉

推動實現辦公物資循環使用

2023年02月21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畢節2月20日電  (記者陳雋逸)記者獲悉:貴州省畢節市精心打造約5000平方米的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公物倉,將各部門、各單位閑置、可修復使用的通用資產納入統一管理,推動實現辦公物資循環使用。截至目前,共收到資產1326件,有效避免資產流失。

據悉,入倉資產多為行政事業單位使用多年或破損待處置的通用資產,針對每一件資產的具體情況設置三個分倉,分別存放可直接調劑使用的資產、經簡單維修翻新可繼續使用的資產、經鑒定沒有維修翻新價值待統一報廢銷毀的資產,實現“閑的能調,壞的能修,物盡其用,集中共享”。

畢節規定,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在申請購置通用資產時,優先通過公物倉進行保障,盤活存量,減少增量,實現資產利用效益最大化,凡市級行政事業單位召開重大會議、舉辦大型活動以及組建臨時機構需要的物資設備,均可在公物倉中調劑借用,實現物盡其用、循環使用。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1日   第 11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