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精彩“履”程

雲岩區政協委員官蒼宇:當好光明守護者 推進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

2023年02月20日15:30 |
小字號

在貴陽陽明眼科二樓,雲岩區政協委員、貴陽陽明眼科醫院院長官蒼宇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個科室中,除了干好日常工作,這段日子,官蒼宇正在全力完善提案。出生於70年代初的官蒼宇,是一個專注又執著的人,骨子裡一直流淌著一股勇於探索的闖勁兒。

官蒼宇說,他大學畢業后被分配至貴陽市雲岩區人民醫院眼科工作,那一段工作經歷為他之后的職業生涯打下了“地基”。

“我在雲岩區人民醫院工作的那段時間,其實是成長最快速的時期。”官蒼宇表示,眼科是“光明工程”,眼科醫生是“指尖”上的光明守護者,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是最關鍵的。為了提升業務水平,他先后赴內蒙古醫學院眼科准分子中心、溫州醫學院學習眼視光學、廣州中山眼科中心進行進修學習,並取得了一些成果。

在醫療領域深耕30多年,青少年眼部問題的防控是官蒼宇很關注的問題。“就我院接診的病例來說,光青少年病例就佔了全體病例的三分之一不止,其中近視、遠視、斜弱視是常見病,但這些其實都是可以預防或前期干預的。”官蒼宇介紹,在他從業期間,青少年患者的比例一再遞增,很多家長對於眼睛保健和近視防控的意識並不高,導致沒有及時治療而釀成嚴重后果的不在少數。

“青少年近視患者由於種種原因產生的‘並發效應’有很多,比如,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青少年的學習成績和身體素質﹔由於視力差,往往養成孤僻、不合群的性格,影響心理健康﹔高度近視眼還可出現嚴重並發症,如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等等。”今年,官蒼宇針對青少年近視的防控提出了幾點建議,並將帶到區兩會上,以期推進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李茂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