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三抓三促” 打造高素質老干部工作者隊伍

2023年02月2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以建設“政治好、能力強、服務優”的老干部工作隊伍為目標,著力在強化思想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等方面出實招,不斷提升干部隊伍整體素質,為全州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抓理論學習促政治素質提升。通過每周例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抓實政治理論學習。自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組織干部職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理論學習11場次,組織支部黨員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訂黨章等內容開展研討交流、撰寫心得體會,不斷提升政治理論素養、錘煉過硬政治品格。    

抓業務培訓促履職能力提升。採取舉辦培訓班、邀請專家授課、參與網絡競賽等方式,組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強國”“貴州黨員干部網絡學院”知識答題、“崗位大練兵”知識競賽等活動,舉辦全州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開設政治理論知識、業務知識、公文寫作等專題培訓課程,進一步提升干部職工理論業務水平。同時,在干部職工中開展調研信息宣傳投稿及採用“月通報”“季評比”“年考核”評先活動。2022年開展專題調研4次,在各類期刊和網站投稿1000余條,累計採用860余條,獲省委老干部局表彰優秀宣傳員3名。

抓作風建設促廉潔勤政提升。強化干部隊伍日常教育管理,組織開展黨紀法規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常態化開展廉政約談,制定廉政風險點防控措施,壓實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著力推動干部隊伍作風轉變、廉潔勤政能力提升。修訂完善單位《職工考評管理辦法》,將年度工作目標任務細化到科室、台賬式管理、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通過每月調度、季度監測、半年評估、年終考核的工作機制,全力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實。(李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