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禁毒宣傳進村寨活動

2023年02月10日14:13 |
小字號

普定縣市場監管局利用春節期間返鄉人員較多的特點積極走村入戶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活動中,縣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到貓洞鄉吉祥村通過挨家挨戶走訪村民、向村民發放宣傳手冊、與村民面對面交流等方式宣傳禁毒知識。一方面,工作人員詳細向村民宣傳毒品原植物的相關知識,讓群眾能夠准確識別毒品原植物,了解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責任,號召村民堅決抵制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行為。另一方面,工作人員耐心向村民介紹毒品的種類,以及制毒、販毒、種毒、吸毒的嚴重危害及后果,告誡村民要“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毒品說不”,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同時,工作人員發動村民用手機關注“中國禁毒”“貴州禁毒”“安順禁毒”“普定禁毒”等微信公眾號,加強自身對禁毒知識的了解。

下一步,縣市場監管局在持續加大宣傳力度的同時,將按照部門職責職能,會同公安、衛健等部門加大對餐飲經營單位、麻精藥品使用單位的監督檢查力度,嚴肅查處餐飲環節違法添加罌粟殼等非食用物質的違法違規行為,嚴厲打擊麻精藥品流入非法渠道和濫用行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