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傾聽企業心聲 共謀發展良策

——雲岩區返鄉(民營)企業家招商座談會側記

2023年02月09日16:43 |
小字號

為廣泛凝聚共識,傾聽企業家心聲,推動政企雙方更深層次合作,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2月7日上午,雲岩區召開返鄉(民營)企業家座談會。31家企業歡聚一堂,暢敘鄉情,共謀發展。

2月7日座談會現場。趙倩倩攝

2月7日座談會現場。趙倩倩攝

“新春伊始,我們組織返鄉企業家和區內各行業著名企業召開返鄉(民營)企業家招商座談會,與各位企業家們歡聚一堂,主要是想通過搭建一個橋梁,讓大家了解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情況和今年的工作重點,同時也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建議,謀求合作與發展,大家可以暢所欲言。”座談會上,雲岩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工商聯主席曲紅漫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講明了此次座談會的目的。

“貴陽溫州商會夏通達執行會長先發個言。”循著與會眾人目光望去,筆者看到夏通達打開了話筒,率先發言。

“我1997年就來到了貴陽雲岩,在我眼裡,雲岩交通便捷、文化底蘊深厚,又是全省的政治經濟中心。在雲岩區發展的這些年,我深刻體會到了區委、區政府對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視,這也是大家感同身受的。”夏通達說,自己生活在雲岩、工作在雲岩、投資在雲岩,商會將進一步加強同雲岩區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商會在人才、市場、資金等各方面的優勢,為雲岩區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出一份力、盡一份責。

談起雲岩區的高端酒店住宿行業,貴州省黑龍江商會副會長、北京惠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代正遠感觸很深。“今天這個座談會開得很及時,我感受到雲岩區對高端酒店住宿行業的重視度和支持力度都很大,我們將進一步謀劃如何在雲岩區投資興業。”

作為貴州省唯一以經營醫療器械為主營業務的省級平台,重藥控股貴州醫療有限公司董事長敖斌對於雲岩區的營商環境、惠企助企政策更是連連稱贊。“我們在雲岩區注冊時間不長,但是在這期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當地政府對企業的重視,各項惠企助企政策的落地更是讓企業堅定了在雲岩扎根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隨著座談會上的氣氛愈發熱烈,企業家代表紛紛打開話匣子,積極地探討形勢、剖析問題、提出建議,發出了最真實的聲音。

“貴陽思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於2002年在雲岩區注冊成立,這20年來,雲岩區幫助我們企業解決了經營發展中的不少問題,雲岩區優質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倍感舒心,2022年在省外的業務拓展也取得了較大的成效。”該公司董事長熊永鋼表示,將會更加堅定在雲岩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邀請更多的企業家在雲岩這片投資樂土上接續奮斗。

貴州百靈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張志對於行業的發展、政府的助企行動也有自己的想法。“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以后,文旅活動正在逐步恢復正常,這對於行業健康平穩發展是十分利好的。”張志表示,經歷了三年的寒冬,企業享受到了政府出台的系列惠企助企政策紅利,這也是支撐企業不斷前行的動力。

2月7日座談會現場。趙倩倩攝

2月7日座談會現場。趙倩倩攝

“我們企業在貴州還處於起步階段,現在需要人才資源,開拓消費市場。希望能搭建更多的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去解決這些問題。”北京易牛視界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竇凱說。

“建議招商引資過程中,能讓本地企業走出去,開闊視野、增長本領,成為發展經濟的行家裡手。”“區域經濟要想得到好的發展,需要政銀企聯動發力。”

……

2個多小時的座談時間,各類市場主體代表踴躍發言,講問題、提建議,氣氛熱烈。在場的雲岩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認真傾聽,仔細記錄著每一位企業家代表的意見建議與困難訴求,不時與大家進行交流探討。

這是一次零距離的傾聽,也是一次敞開心扉的交流,政企歡聚一堂,開誠布公。會議結束后,與會企業家紛紛表示,這場高質量的會議不僅讓他們吃下了“定心丸”,更是注入了“強心劑”,大家將發揮優勢作用,以主人翁姿態投身雲岩發展,高揚合作共贏之帆,把穩團結合作之舵,為全方位推動雲岩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