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花溪舉辦“ 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活動

2023年02月05日16: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5日電(記者高華)為推動文旅融合,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文化氛圍,2月5日,花溪區開展了2023年“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活動 。

活動文化展演現場。 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活動文化展演現場。 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活動以“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為主題,將藝術展覽、非遺市集、猜燈謎、非遺民俗演出匯聚一堂,推動了非遺與旅游的高度融合發展。在花溪鄉賢裡舉辦的花溪挑花前世今生·指尖上的藝術展、相約花溪——貴州青年影像展、世界的孔子·國際漫畫、溪山春興書畫展等展覽上,花溪苗族挑花繡作品、貴州“95后”青年藝術家創作的四十余件作品等不同形象及眾多文藝優秀作品同時展出,向參觀者展示花溪底蘊豐厚的人文歷史。

活動組織了舞龍舞獅表演。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活動組織了舞龍舞獅表演。人民網記者 高華攝

活動現場還布置了花溪苗繡、銀飾制作、染纈、簸箕畫、趙司貢茶、久安古茶樹、青岩雙花醋、怪嚕飯、絲娃娃等非遺市集,讓游客在欣賞精美工藝品的同時品嘗特色美食。同時,現場的舞龍舞獅、花燈、地戲、猴鼓舞、布依古歌等花溪區當地非遺民俗節目,以及結合花溪區人文歷史、名人故事、民風民俗、地理風物等制作的燈謎卡片,為游客獻上非遺文化大餐。

“此次元宵活動將民俗展演、非遺市集、競猜燈謎匯聚一堂,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營造出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花溪文創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顯胤表示,此次活動將為花溪旅游業注入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內涵,推動花溪文化旅游更好發展,促進花溪非遺的傳播和傳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