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致信慰問全省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2023年01月09日17:03 |
小字號

日前,貴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向全省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致信慰問。以下為慰問信全文:

全省所有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者:

艱難方顯勇毅,行動書寫擔當。面對新冠病毒的持續侵襲,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工程建設者、下沉干部、志願者及各行各業廣大群眾,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講大局、講奉獻,感恩思進、感恩奮進,日夜奮戰在保健康、防重症的最前沿,堅守在救死扶傷、服務為民的第一線,用點滴微光,集聚起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用實際行動,書寫了“疫”往無前、“疫”不容辭的使命擔當。

事非經過不知難。我們進行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大戰,經歷了一場場艱苦卓絕的大考。從核酸檢測到流調溯源,從疫苗接種到疾病診療,從發熱門診到重症病房,從值班值守到物資保障,你們燃起一把火、撐起一片天,讓勝利的曙光洒滿貴州大地,洒進4000萬貴州人民的心中。

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只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沒有什麼人是金剛不壞之身,那是靠堅定信仰和頑強意志鑄成。無論“天使白”“公安藍”“志願紅”,還是“黃馬甲”“安全帽”“快遞服”,你們自覺用堅強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以平凡的堅守投身不平凡的戰斗,向險而行、身體力行、負重前行,扛住了壓力、守住了防線、經住了考驗,踐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忠誠諾言,詮釋了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的硬核擔當,換來了無數人的歲月靜好、生活安穩。你們是貴州克難奮進的強大動力,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隨著病毒的不斷變化,我們因時而動、順勢而為,堅持向科學要答案、向精准要方法,從第九版防控方案,到新十條措施,再到乙類乙管方案出台,疫情政策不斷優化完善,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但仍是吃勁的時候。新形勢下,壓力和擔子愈發沉重。大家都在堅忍不拔努力,以爭分奪秒的速度爭主動,以枕戈待旦的狀態迎變化,以風雨同舟的意志踐初心,千方百計開出系列惠民“良方”,想方設法建立道道健康屏障,全力以赴推動疫情防控平穩有序轉段,為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貢獻力量。你們每一個人都是英雄,都值得點贊。

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我們堅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團結帶領下,貴州大地一定能煥發新的蓬勃生機。同時,身處一線,你們的健康安全是黨和政府最大的牽挂,希望你們當好自身健康的守護人,保重身體、做好防護,有困難和問題隨時反映,黨和政府都是你們最堅強的后盾和保障。

期待美好的最好方式就是創造美好。我們已迎來新年的第一縷陽光,“明天更美好”是我們共同的心聲。讓我們懷揣新征程上的喜悅與豪情,以奮斗之筆,期待之名,書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未來之美。

貴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2023年1月5日

來源:貴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領導小組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