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75萬余盒藥品投放市場!雲岩藥企開足馬力生產防疫藥品

2023年01月09日17:12 |
小字號

“呲呲,呲呲,呲呲……”1月5日,記者走進位於貴陽市雲岩區三橋中壩路的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益佰制藥)膠囊車間,裡面燈火通明、機器轟鳴,穿著規范的工作人員正各司其職地忙碌著。隨著選版、封膜、裝盒、掃碼等環節的完成,一盒盒封裝好的克咳膠囊被快速打包裝箱。

1月5日,益佰制藥車間工人們正在工作中。張鈺佳攝

1月5日,益佰制藥車間工人們正在工作中。張鈺佳攝

為最大限度滿足群眾購藥需求,益佰制藥加足馬力、擴產能、保供給,全力從源頭上緩解群眾買藥難問題。“我們車間37名員工實行‘白+黑’‘兩班倒’工作模式,全力保障藥品生產。”膠囊車間主任馬筑紅介紹,該車間主打生產克咳膠囊、疏風散熱膠囊等品規的藥品,日產量達每日700件,產量較此前上漲了50%以上,在穩產達產基礎上實現了擴能擴產。

1月5日,益佰制藥車間工人正在工作中。張鈺佳攝

1月5日,益佰制藥車間工人正在工作中。張鈺佳攝

據介紹,隨著新冠感染對症藥品市場需求的擴大,益佰制藥迅速優化生產結構、調整生產班次、抽調其他非抗疫類產品生產線員工參與生產,確保市場供應。目前,益佰制藥已開通1條糖漿生產線(日產量8.1萬瓶)、1條顆粒劑生產線(日產量1.8萬盒)和4條膠囊劑生產線(日產量13.68萬盒),且都100%滿負荷運轉。同時,重點生產克咳膠囊、復方羅漢果止咳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止咳糖漿、感冒止咳糖漿、強力枇杷露、桑菊冰沁克刻糖和冰冰猴克刻糖等10類治療和緩解感染新冠病毒症狀的藥物,日產量達到1900件。

1月5日,雲岩區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膠囊車間。張鈺佳攝

1月5日,雲岩區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膠囊車間。張鈺佳攝

“截至目前,已生產、投放相關藥品75萬余盒,其中克咳膠囊有45萬盒,各類藥品在貴州省投放量佔全國的15%以上,后續將保証生產力度,保証貴州疫情防控藥品的供應。”益佰藥業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我們專門派出工作人員分別駐益佰、科輝、立爽3家制藥企業,開展企業生產幫扶工作。”區工信局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交通運輸等問題,保障藥企提高應急醫藥用品生產供應能力。(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