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衛生服務站讓居民享受“家門口”醫療服務

2022年12月13日14:09 |
小字號

不久前,在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中西醫結合科診室,醫生正在給居民張女士的孩子開診療單。“我家就在社區衛生服務站附近,以前看病都要去會展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在可以在‘家門口’就醫,真的很方便。”張女士說。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

據悉,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於今年4月開業,設置有全科門診、婦女保健室、兒童保健室、健康宣教室、治療室、中西醫結合科診室等,提供以老年人、婦女、兒童服務為主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本醫療服務,可實現兒童、老年人的全生命周期閉環管理、中醫藥服務全程參與。同時,還提供“防、健、醫、養、學”的一體化健康服務,讓社區居民就近即可享受高質量健康服務。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

“我們除了給轄區居民提供最基本醫療服務,還建立居民健康檔案,針對轄區患有慢病的患者,每季度會有醫護人員上門給患者測血壓、血糖,了解患者用藥情況。” 璟譽社區衛生服務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轄區居民有任何問題都可在線上咨詢醫生,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讓居民到衛生服務站進行治療或進行上門服務。”

居民問診。

居民問診。

早在今年2月,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衛生服務站正式開診,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了“15分鐘健康服務圈”的便利。據金陽街道碧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建立金元社區衛生服務站是落實貴陽市委貴陽市政府關於實施“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和觀山湖區“一區五化”定位精神的具體體現,通過資源共享、相互支持、互惠共促模式,全力打造健康服務關口前移,實現居民家門口的“15分鐘健康服務圈”。

4 居民進行中醫理療

居民進行中醫理療。

“下一步,衛生服務站在開通了與上級醫院的綠色通道、醫保等便民措施的基礎上,還將進一步著力打造好智慧健康衛生服務站平台,有效延伸醫療服務和健康管理,形成完整的健康服務鏈條,為打通社區健康服務‘最后一公裡’助力獻策。”金陽街道碧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統計,觀山湖區今年共新建8個社區衛生服務站及1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旨在進一步優化解決社區群眾“看病遠、看病煩”等問題,讓群眾“看得上病、舒心看病”,讓觀山湖區基層醫療網絡布局更加完善,群眾就近就醫及預防保健的需求得到保障,享受更優質的醫療健康服務。(文/圖 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