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貴州省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綜合評估與區劃專家赴安順市調研

2022年12月13日16:26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綜合評估與區劃專家赴安調研並座談。市應急局副局長韋鴻斌出席座談會,市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專班、市應急局、市自然資源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林業局、市交通運輸局、市水務局、市農業農村局、市氣象局、第三方技術保障單位北京辰安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第三方技術保障單位北京辰安公司簡要匯報了安順市綜合風險評估與區劃工作推進情況。參會單位圍繞安順市區域概況特點,自然災害狀況,主要隱患分布及減災能力現狀,行業部門自然災害風險防治重點、難點和有關工作建議、自然災害綜合風險評估與區劃存在的問題和解決的建議的措施等與省調研專家組進行了廣泛的交流。

省級調研專家組要求,一是第三方技術保障單位要加大人員力量的調配,加快推動自然災害綜合風險評估與區劃報告的編制工作進度,確保在省級規定的時限內完成市級報告的編制、評審、上報等工作﹔二是要加大與部門的協調對接,做好省、市、縣評估與區劃報告的銜接,突出市、縣評估報告的重點、特點﹔三是要科學分析安順市自然災害的特點、市情等,結合防災減災的有關要求,提出安順市自然災害的防治重點、建議等,為開展自然災害防治提供決策參考。

截至目前,安順市、縣兩級自然災害綜合評估與區劃工作已完成鄉鎮及行業部門調研、數據匯交、災種權重確定、報告(初稿)撰寫、圖件的初步制作,省、市專家實地調研等相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