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

【“千人百進”蹲點採訪】

玉屏油茶苗日均銷量15000余株

2022年12月08日14:32 |
小字號

冬季是油茶栽種的最佳時節。連日來,在玉屏油茶育苗基地內,工人們戴著手套扒開土層,忙著分揀油茶苗。

分揀油茶苗。

分揀油茶苗。

“挑選油茶苗的時候一定要輕拿輕放,不要損壞它的枝條,以保証油茶苗的質量。”玉屏油茶育苗基地現場負責人楊貴勇一邊用筆記錄著油茶苗的分揀數量,一邊提醒村民注意相關細節。

分揀完的油茶苗。

分揀完的油茶苗。

楊貴勇介紹,今年以來,油茶苗日均銷量達15000余株,每株  2.5元,主要銷往玉屏境內的新增高產林基地、大戶種植基地和各村的種植基地等,目前已累計銷售120萬株。

搬運油茶苗。

搬運油茶苗。

分揀完的油茶苗,被工人們按15株一袋的標准打包放在一側。“我們村今年計劃栽種800余畝油茶苗,這裡栽種出來的油茶苗品質優良,大家都信得過,離我們村裡又近,就經常來這裡購買油茶苗。”朱家場鎮茅坡村村民茆春勇說。

裝車。

裝車。

近年來,玉屏縣委、縣政府搶抓國家加強糧油安全發展戰略的機遇,把發展油茶產業作為農業調結構、促轉型的一項支柱產業來抓,按照“擴規模、重培育、創品牌、增效益”的總體思路,進一步加強油茶產業鏈,研發油茶深加工產品和培育油茶苗等,以此實現油茶產業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全面提升。(文/圖 徐雪、鄒雅榕)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