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羅楊:努力將區生態文明展覽館打造成為弘揚生態文化的新高地

2022年12月08日15:35 |
小字號

12月5日,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主持召開專題會,研究調度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找准定位,明確方向,厚植生態底色,牢牢守好生態與發展“兩條底線”,努力將區生態文明展覽館打造成為集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展示、“兩山”理論實踐轉化、弘揚生態文化的新高地,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在聽取觀山湖區生態文明展覽館規劃設計最新推進情況匯報后,羅楊強調,要統一思想認識,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方向,高標准謀劃、高水平建設,切實打造文化內涵豐富、互動性高、科普教育強、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生態文明建設宣傳陣地和推動生態文明實踐的新地標,不斷擦亮觀山湖區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底色,奮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建立健全工作指揮體系,強化統籌調度,加強溝通對接,創新運營管理機制,做好項目運維方案,確保展覽館建設各環節銜接有序。要持續優化展覽館設計方案,注重生態文化挖掘和嵌入,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為載體、城市生態文化印記為串聯,強化與政、商、教育等領域聯動,講好生態文明建設的貴州故事。要把生態文明作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充分發揮周邊生態優勢,完善功能布局,精心策劃系列活動,做優、做實生態教育功能,努力為市民群眾提供更多的優質生態產品,不斷推動綠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副區長朱明建及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文/圖  張亭、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