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雲開二級公路新場壩大橋12月6日恢復雙向通行

2022年12月05日11: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5日電 由貴州公路建養集團承建的S101貴陽至獅溪公路(原 S104 雲開線 K45+030-K45+220)段災毀恢復重建項目和新場壩大橋維修加固項目順利完工,12月6日起雲開二級公路雙向車道全部恢復正常通行。

據了解,此前因遭受6月份持續強降雨影響,原S104雲開線 K45+030-K45+220段出現地質災害,造成一二級邊坡表層失穩,骨架破壞,隨時可能會出現山體滑坡,造成該路段交通嚴重受阻,給沿線群眾的生產生活及出行帶來了不便。

為消除安全隱患,保障群眾出行安全,貴州公路建養集團貴陽分公司按照管理單位的安排,在保障行人行車安全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時間採取借道通行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並對路基進行注漿花管處理,在路肩牆外側採用微型鋼管樁+5m高混凝土擋牆處理,在二級邊坡採用13片錨杆框架梁防護,平台採用C20混凝土封閉,一級邊坡採用4m高混凝土擋牆防護。

雲開二級公路為貴陽市和開陽縣主要交通要道,車流量大,施工過程中交通保暢壓力大,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各建設單位的精心組織設計、施工,推進施工進度,該工程於12月5日完成重建工作,比預計工期提前,且工程治理質量達到設計及有關規范要求,計劃12月6日恢復道路正常通車。(陳潔泉、周浩)

(責編:吳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