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中國計算機大會將在線上舉行

2022年11月30日14: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30日電(高華)11月30日,記者從2022中國計算機大會(CNCC2022)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2022中國計算機大會將通過線上形式舉辦,時間為2022年12月8日-10日。

據悉,2022中國計算機大會的主題為“算力 數據 生態”,內容涵蓋計算+、人工智能、教育、雲計算、安全等多個方向,大會包含了14個特邀報告、3個大會論壇和118個技術論壇。大會特邀報告講者包括1位圖靈獎獲得者、5位院士,並將於開幕式當天邀請國際兄弟學會ACM(美國計算機學會)、IEEE CS(國際電子與電氣工程師協會計算機學會)、IPSJ (日本信息處理學會)、KIISE(韓國信息科學家與工程師學會)主席進行線上致辭。

為了邀請更多的人參與到本次大會當中來,組委會將論壇內容設置為面向全網非注冊用戶,屆時會將特邀報告以及科普、教育等論壇開放給用戶。另外,為了便於更多人實時觀看大會技術論壇,組委會把近40場技術論壇安排至晚上舉辦,盡可能的將同主題和技術方向論壇錯峰播放,方便用戶順序收看。

“貴陽將全力以赴支持大會各項線上議程的舉辦,盡最大努力讓參會嘉賓在線體驗到一場充滿學術思想碰撞和學習交流的大會。”貴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毛胤強表示,貴陽作為主要承辦單位,將借助舉辦大會的契機,與社會各界共挖大數據“鑽石礦”,開拓數字經濟“新藍海”,抓住時代機遇,共同譜寫大數據這篇大文章,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新聞通氣會上,還宣布了2022中國計算機大會的日程安排,大會將持續3天,上午主要為大會特邀報告和大會主題論壇,下午和晚上則是各種主題的技術論壇。屆時來自學術界的專業學者與企業界的重磅嘉賓將會在論壇中各抒己見,展示觀點,充分研討,對於注冊參會用戶還可以選擇加入論壇微信群(每人不超過3個),直接在群裡和論壇主席、講者及業界同仁對具體的問題進行分析與辯論。 

(責編:敖嘉鈺(實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