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將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22年11月30日14: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30日電(李麗萍)11月29日,記者從貴州省司法廳獲悉,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為此,貴州將於12月4日至10日開展為期一周的“憲法宣傳周”活動,以“啟動儀式暨集中示范活動+主題宣傳活動”方式進行。

據了解,在2022年貴州省“12·4”國家憲法日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憲法進農村”集中示范活動中,各地司法行政、農業農村等部門採取“現場宣傳+線上直播”方式,深入已公示的27個“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組織專家憲法宣講、“法律明白人”上崗儀式、“學法用法示范戶”授牌、法治文藝表演、有獎知識競答等活動,集中宣傳當地民主法治建設與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等融合創建的亮點成效,推廣基層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經驗做法。

此外,將分別組織開展憲法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活動,把憲法法律知識帶到群眾身邊。主題宣傳活動主要包括,以省級集中示范活動為參照,針對農村群眾法治需求和關注的熱點問題,突出宣傳憲法關於農業農村農民的有關規定、鄉村振興促進法等涉農重點法律法規,推進法治鄉村建設﹔組織參加第七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演講比賽及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舉辦中小學校憲法晨讀,組織高校開展形式多樣的憲法學習宣傳活動﹔組織全省國家工作人員開展“弘揚憲法精神 我為憲法點贊”線上互動,通過微信小程序學習憲法歷史沿革、進行憲法知識答題等。

此次“憲法宣傳周”將通過組織特色鮮明、群眾參與度高的憲法宣傳活動,發揮“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區)”和法治宣傳教育基地陣地等作用,廣泛開展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讓憲法看得見、找得到。

(責編:敖嘉鈺(實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