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科技特派員覆蓋所有鄉鎮

前10月開展技術培訓10萬余人次

2022年12月02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2月1日電  (記者程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目前,科技特派員已實現涉農專家技術指導覆蓋所有主導產業、工作隊駐點服務覆蓋所有鄉鎮、科技服務覆蓋所有行政村,選派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科技特派員,每個縣平均超過30人。

從2020年開始,貴州將加強農技服務作為十件民生實事之一,通過選派科技特派員和“產業導師”赴基層開展農業技術服務,助推鄉村振興和產業發展。2021年以來,貴州堅持把推進科技特派員工作作為科技人才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共選派了4000人次科技特派員赴鄉鎮、行政村、農業園區、企業(合作社)開展科技服務,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

今年1至10月,科技特派員累計開展技術培訓10萬余人次,建成新品種、新技術集成示范基地1321個,指導服務企業、合作社3702家,幫扶農戶32499戶,為全省培養技術能手5354名。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2日   第 07 版)

(責編:吳鋒、李瑞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