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新店鎮:開鐮迎豐收 冬令嘗“韭”鮮

2022年12月03日08: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來,繼今年7月末第一季韭黃收割后,清鎮市新店鎮韭黃種植基地迎來了二刀開鐮。眼下,本是農民休養生息的農閑時節,在韭黃種植基地卻到處是一片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採摘現場。

收割現場。

據了解,2021年以來,清鎮產投農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瞄准市場和自身優勢,在新店鎮發展1000畝韭黃種植基地建設項目,配套建設韭黃清洗中心,配備清洗、加工等基礎配套設施,通過規模化、集約化種植的經營方式,推動韭黃產業轉型升級。同時,以“村民增收、集體增效”為主攻方向,按照“企業+農戶”的合作模式,把帶動當地農戶共同發展作為產業發展核心。優良的品質吸引了浙江、廣東、江蘇等大批省外地區客戶前來採購,實現“企業不愁種,百姓不愁銷”的產業模式,讓韭黃產業成為新店鎮促進農民增收的特色優勢產業。

收割現場。

收割現場。

收割現場。

目前,新店鎮已完成韭黃種植260畝,每年可收獲三季,平均畝產達500公斤,帶動當地50余名農戶就近就業,實現人均增收12000元,真正把韭黃產業做成助力鄉村振興的富農產業。(圖/文 龔曉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