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聚焦納雍

納雍縣董地鄉街上村農戶:屋蓋光伏板,家家都賣電

2022年11月24日15:02 |
小字號

太陽能發電的光伏板,一般安裝在山野,但在董地鄉街上村,光伏板卻安裝在屋頂,並且全免費安裝,登記為農戶個人財產,上網電所得也歸農戶。

這種一勞永逸的做法,成了民革浙江省委會在董地幫扶的一大創新。

鏡頭下的董地鄉街上村,摩肩接踵的民房點綴在青山綠水之間,道路、池塘、房舍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井然有序。安裝了光伏板的民房屋頂,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村民鄭雪梅說,她家房頂上免費安裝了78塊光伏板,一年有3000多元收入,除了她家一年的電費,還能收入2000元左右。

街上村的光伏發電項目,是民革浙江省委在董地的幫扶項目之一,於去年4月建成,並接入電網。農戶自己發電自己用,節余的電還可以上網銷售。

屋頂光伏發電設施,一律登記到農戶名下,售電所得也歸農戶所有。

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來,這一項目的實施,不僅讓農戶用到了免費電,還成了賣電人。

董地鄉黨委委員、宣傳委員周希韓說,光伏發電項目總投資156萬元,覆蓋22戶農戶,年平均為農戶節約電費1200元,並入電網,每年平均能給農戶帶來1200元收益,拓寬了農戶增收渠道。(納雍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