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政務要聞

黔南州2022年旅游產業化新聞發布會在羅甸舉行

2022年11月24日15:09 |
小字號

11月20日,黔南州2022年旅游產業化新聞發布會在羅甸縣召開,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丁毅作為主發布人,介紹近年來黔南州旅游產業化發展情況、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旅游協會、都勻市、荔波縣、羅甸縣有關負責同志及中央駐黔媒體、省級主流媒體、州直新聞單位參加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上,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旅游協會、都勻市、荔波縣有關負責人分別就如何推動文體旅融合發展,抓好研學旅行工作,促進旅游產業發展提質升級,如何推進“旅游+”深度融合及旅游復蘇發展的具體做法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羅甸縣委常委、副縣長趙俊圍繞羅甸縣如何聚焦“4S”旅居品牌抓“旅游+”融合發展回答記者提問。

近年來,羅甸立足打造國內大健康養生基地和冬季旅居目的地,統籌用好暖冬氣候、大水面等資源優勢,以實施旅游“兩大行動”“四大提升”為抓手,以陽光(Sunny)、運動(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4S”元素為支撐,大力推進“旅游+”融合發展,量身定制專屬羅甸的“4S”旅居生活,不斷擦亮“陽光羅甸 康養湖城”城市名片,推動旅游產業實現新躍升。

據了解,羅甸在下一步推進旅游產業化發展工作中,將不斷發揮“陽光+天然溫室”的組合優勢,完善農旅線路布局、優化農旅融合業態、提升農旅融合內涵,持續在“旅游+農業”融合發展上精准發力﹔不斷發揮“運動+高原湖泊”的組合優勢,以水上運動為主題,辦好IP體旅賽事。以戶外運動為主題,辦好特色體旅賽事。以體育競技為主題,辦好專業體旅賽事,持續在“旅游+體育”融合發展上精准發力﹔不斷發揮“甜蜜+多彩文化”的組合優勢,用好多彩文化資源,助力旅游產業轉型升級。辦好特色節會活動,助力旅游市場蓬勃發展。加強旅游品牌營銷,全力做好“享趣(想去)羅甸”“愛上4S旅居生活”等旅游視頻宣傳推薦,推動羅甸旅游升溫走紅,持續在“旅游+文化”融合發展上精准發力﹔不斷發揮“慢生活+壽鄉品牌”的組合優勢,完善基礎設施配套,補齊硬件設施短板,加快康養產業發展,不斷滿足人們對健康生活的需求,做好夜間經濟文章,精心策劃水上民宿、水上觀光等“夜游湖城”體驗活動,豐富“夜食、夜娛、夜宿、夜購、夜演”等業態,帶動夜間經濟蓬勃發展,持續在“旅游+康養”融合發展上精准發力。(羅甸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