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西視窗

黔西市花溪鄉:65萬棒黑木耳喜獲豐收

2022年11月24日14:58 |
小字號

近年來,黔西市花溪鄉依靠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氣候優勢,利用項目幫扶資金,大力發展“短平快”勞動密集型“黑木耳”產業,不斷帶動群眾就業增收。

走進花溪鄉興民村黑木耳種植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齊排列,菌棒上成熟的木耳密密麻麻,村民們正在進行採摘和晾晒。“我們採用合作社牽頭、公司負責銷售、群眾參與的模式,吸納了80余戶農戶就業增收,截至目前,共發放16萬余元的務工工資。”興民村黨支部書記李意介紹道。

鄉村振興,產業興旺是基礎和關鍵。近年來,花溪鄉積極把握發展機遇,加快農村土地流轉,優化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木耳種植,在有效促進農業產業化發展的同時,也拓寬了農村富余勞動力的就業渠道。

今年,花溪鄉共發展黑木耳65萬棒,預計可採收160余萬斤生木耳,直接帶動300余戶農戶穩定增收。(黔西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