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走進印江

印江縣米溪村:黑木耳採摘忙

2022年11月24日16:46 |
小字號

初冬時節,印江自治縣板溪鎮米溪村的木耳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齊排列,一朵朵黑木耳在暖陽的照射下,黑的發亮,20多名村民一邊說笑,一邊嫻熟地採摘木耳,田間不時傳來村民們的歡聲笑語。田邊的硬化路上,地膜上攤晒著新鮮的黑木耳,放眼望去黑黝黝的一片,像給大山鑲嵌了一條黑色的腰帶。

自該食用菌基地發展以來,該村油房組的任光翠就一直在基地務工。

“我有兩畝多地,每年租金有500元,每天除了早晚騎車接送小孩去學校花30分鐘后,來這裡採摘木耳,每個月在這裡務工有1000多元工資,一年收入1萬多元錢補貼家用,不用出遠門就能掙到錢,也能照顧孫子。”任光翠覺得每天的時間安排很是緊湊。

據板溪鎮米溪村種植大戶劉澤高介紹,今年是他第一年發展黑木耳,目前已進入採摘季,預計可採摘新鮮木耳5萬斤。

“我今年發展22萬棒黑木耳,目前黑木耳長勢比較好,基地上平均每天用工25人,預計發放員工工資30萬,明年要把規模做大做強,帶動我們村的老百姓和隔壁臨近村的群眾增收。”板溪鎮米溪村種植大戶劉澤高對黑木耳發展充滿信心。

今年,板溪鎮米溪村食用菌基地共流轉土地70畝,以“稻+耳”輪作發展方式,今年稻谷產量3萬斤左右,產值6萬余元﹔目前發展了22萬棒黑木耳,預計可產干木耳3.5萬斤,與板溪春暉富民綜合開發專業合作社訂單銷售。(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任春燕、余潤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