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扁擔山鎮全力推進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

2022年11月24日18: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以來,鎮寧縣扁擔山鎮黨委緊緊抓住基層社會治理促平安扁擔建設帶動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提升這根“牛鼻子”,以綜治中心為平台,派出所、司法、民政等部門共同發力,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努力繪就高標准要求、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扁擔畫卷。

走村入戶開展宣傳。

走村入戶開展宣傳。

扁擔山鎮提出“黨委領導、政法牽頭、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工作總要求,將各村(社區)“雙提升”工作納入平安建設考核,落實好各村職責,推動信訪矛盾化解等工作落實,做到“村民說事、干警說法、鄉鄰說德”,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鎮綜治辦、派出所、司法所等有關站所積極聯動,相互配合、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既在“宣”上做文章,也在“治”上唱大戲,不斷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為確保“雙提升”宣傳工作取得實效,扁擔山鎮依托LED顯示屏、懸挂標語、微信群、進村入戶、群眾會、滾動播放《致廣大人民群眾的一封信》等多種方式,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提高干部群眾對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測評工作的正確認識,切實增強社情民意調查的知曉度、關注度、參與度,讓更多群眾知曉0851-12340 或12340民調電話號碼,引導群眾積極配合和客觀應答民調電話,讓平安建設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

開展安全檢查。

開展安全檢查。

按照矛盾糾紛早發現、早預警、早介入、早解決,嚴防惡化升級的要求,由鎮綜治辦、司法所、派出所牽頭,以鎮村干部、網格員、人民調解員為主力,在各村(社區)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對摸排到的矛盾糾紛及時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進一步筑牢社會穩定大局。同時,派出所民警通過車巡與步巡入戶相結合的方式,輪流進行不間斷治安巡邏宣傳,不斷增強群眾的安全感,確保轄區治安持續穩定,切實提升了轄區群眾的安全防范意識,營造了平安、祥和的生活環境。

下一步,扁擔山鎮將持續推進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利用好線上線下多種宣傳手段,運用好人防技防相結合的治安保障力量,持續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滿意度,為構筑平安扁擔建設夯實基礎。(文/圖 劉雅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