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清鎮資訊

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授牌儀式在清鎮市舉行

2022年11月23日14:37 |
小字號

11月22日,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授牌儀式在清鎮市紅楓湖鎮駱家橋村舉行。貴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授予駱家橋村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牌匾。

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授牌儀式在清鎮市舉行。

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授牌儀式在清鎮市舉行。

據了解,2019年,貴陽市啟動2.5萬畝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設。清鎮市駱家橋村“兵支書”李政倫帶領全村群眾抓住機遇,積極爭取,流轉3206畝土地建成駱家橋村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涉及村民545戶2000多人。土地流轉費從當時的每畝700元增加到現在的每畝800元,同時每年每畝地的利益分紅為500元。駱家橋村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的一畝大棚,每年可實現收益6萬元,是種植傳統作物的20多倍,極大提升了土地產出效益。旺季時,基地每天用工700多人,淡季時每天用工300至400人。一年裡,在駱家橋村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務工的村民累計達15萬余人次,總收入達1600多萬元。村集體經濟收入從2012年的負債兩萬元增加到今年的65萬元,村集體現金積累達300余萬元,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2年的13600元增加到2021年的29500元。

今年7月,清鎮市將駱家橋村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項目按程序申報,參與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評選。經貴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審核,認定為貴陽市“兵支書”農業產業示范園。(圖/文 耀家昌、蔡琳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