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部署實施“碳達峰十大行動”

2022年11月22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1月21日電  (記者陳雋逸)《貴州省碳達峰實施方案》日前印發,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達到20%左右,到2030年單位地區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確保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目標。

《方案》提出,將碳達峰目標要求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重點實施能源綠色低碳轉型行動、節能降碳增效行動、產業綠色低碳提升行動等“碳達峰十大行動”。《方案》也提出了相應的政策保障措施,如建立統計核算體系,構建有利於綠色低碳發展的法規體系,加大對綠色低碳領域基礎研究支持力度、加大對綠色低碳產品補貼力度等。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2日   第 14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