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旅游資訊 | 推薦

貴州施秉:“研學游”成為冬季旅游“新熱點”

2022年11月23日15:07 |
小字號

近年來,施秉縣以“微改造、精提升”為抓手,奮力盤活閑置資源,豐富鄉村旅游業態,打造甘溪鄉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成為冬季旅游“新熱點”。

初冬乍寒,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裡“游”“學”熱度不減,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和學生團隊來到這裡,游覽觀光,體驗農耕文化,切身感受鄉村發展新面貌新氣象。

施秉縣甘溪鄉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施秉縣甘溪鄉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在“玩”中“游”,在“游”中“學”,“雙減”政策實施后,研學游成為各中小學校開展校外實踐教育的“新陣地”。來到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學生們不僅可以透過文化展廳一件件古朴的農家“老物件”,感知過往鄉村歲月,了解“三農”歷史發展變遷,增加對農耕文化知識的了解﹔還可以跟著研學老師到實踐田學習開墾種菜,到QQ農場一起架鍋煮飯,增強了動手能力和思考能力。

現場了解耕作。

現場了解耕作。

施秉縣第一小學學生吳俊賢說:“以前我從來不會種菜,今天體驗了,感覺很有意義,也感受到了農民伯伯很辛苦,我們吃的飯菜都來之不易,以后我要更加珍惜糧食。”

“非常開心能到這麼美麗的農場來,自己制作晚餐,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甘溪鄉中心小學學生潘蔚琴高興地說道。

學生們體驗下廚。

學生們體驗下廚。

據了解,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建設運營以來,通過挖掘傳統農耕文化和精神內涵,為廣大游客和學生團隊傳習農耕、體驗農事搭建了良好平台,真正讓大家在研學游玩過程中聽得見“鄉音”,看得見“鄉容”,品得到“鄉味”,使“研學游”在鄉村之間展現出強大活力,成為了冬季旅游的“新熱點”。

學生們體驗種菜。

學生們體驗種菜。

“該基地依托望城村原有的優勢,盤活了閑置資源,通過研學旅行和校外勞動實踐的模式,在全縣形成示范帶動的效應。”望城農耕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負責人盧洪川介紹道,下一步,將豐富研學課程,拓寬研學旅行的市場,做好冬季游文章,促進全縣旅游高質量發展。(文/圖 吳昌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