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旅游資訊 | 推薦

畢節納雍:省道S309線一路盡顯“文化”

2022年11月23日15:03 |
小字號

近年,納雍公路管理段以省道提級改造為契機,推進公路文化建設,做到“一段路一個特色、一條路一種文化”。

在省道S309線(織納路)上,納雍公路管理段充分利用提級改造留下的棄土場或廢棄路段,建設安全文化園、石頭文化園、黨建文化園、停車休息區,種植觀賞性高、四季常綠的樹木及球形植物,讓司乘人員獲得愉快的體驗。

半球體安全標識創意擺件。

半球體安全標識創意擺件。

11月16日,在S309線K61+500處,不時有司乘人員停車進入“道安園”游玩,納雍公路管理段珙桐養護站的干部職工同時給大家開展安全警示教育。

“道安園”有小橋步道、休閑涼亭、植物景觀,最吸引司乘人員眼球的,要數半球體創意擺件。這些創意擺件利用廢棄輪胎堆砌而成,上面畫上交通標識、名車標識,還標注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知識、交通警示案例等。

培訓交通知識。

培訓交通知識。

“我很早就想去考駕照,可在網上老是記不住這些交通標識,最近經常來這裡看,學會了不少。”形象直觀的交通標識,讓樂治鎮高枧社區想學駕駛的甯華贊不絕口。

休息亭。

休息亭。

就在幾年前,“道安園”還是一個晴天揚塵、雨天泥濘的棄土場。“以前這段路,無論怎麼打掃都是臟的,一年四季很難看到干淨的時候。”納雍公路管理段政工股股長吳杰說。

從“道安園”出發往織金方向,沿途的石頭文化園、黨建文化園、停車休息區,都是由棄土場或者廢棄路段改建的。

居仁街道垂釣愛好者郭超每次到武佐河釣魚時都要在玉龍休息區休息,“環境好,在這裡休息,是一種享受”。

玉龍壩休息區。

玉龍壩休息區。

納雍公路管理段“見縫插綠”,既裝扮了公路,又讓公路周邊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感受到安全知識的浸潤。“這不僅以園惠民,還拓展了公路服務功能。”納雍公路管理段副段長龍宇說。(圖/文 楊英、王曉婧、張繼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