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關嶺視窗

貴州省2022年中小學體育與健康民族傳統體育課堂教學研討活動在關嶺舉行

2022年11月23日15:35 |
小字號

近日,由貴州省教育科學院主辦,安順市教育局、關嶺自治縣教育和科技局承辦的貴州省2022年中小學體育與健康民族傳統體育課堂教學研討活動在關嶺民族高級中學舉行。貴州省教育科學院、安順市教育科學研究所以及各市(州)代表參加研討活動。

此次活動以“《普通高中體育與健康課程標准(2017年版2020年修訂)》《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准(2022年版)》為依托,科研助力,推進大單元教學,全力打造貴州特色中小學民族傳統體育課堂”為主題。同時就體育教學中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健康第一”教學理念,發展學生學科核心素養方面的獨特作用作講解。

活動期間,關嶺民族寄宿制中學、貴陽市花溪第六中學、黔東南州凱裡市第一中學等學校分別帶來“民族健身操”“鐵鏈械”“穿龍身、跳龍身”“反彈球投射技術”“竹竿舞”展示課﹔銅仁市鬆桃自治縣寨英鎮完小學“寨英滾龍”食品分享﹔貴陽學院、關嶺縣民族高級中學、貴州省教育科學院分別就“如何培育教學成果”“民族體育大單元教學設計、民族大課間展示”“理解新課標應用新課標”開展專題培訓﹔培訓結束后還開展了“沙龍論壇:商討民族+課程體系建設”。(關嶺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