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第一屆學生田徑運動會開幕

2022年11月23日15:41 |
小字號

近日,水城區第一屆學生田徑運動會開幕儀式在市七中舉行。受區教育局主要負責同志委托,區教育局相關分管負責同志出席儀式並宣布本屆運動會開幕,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水城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負責人在致辭中指出,學校體育是實現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學生綜合素質的基礎性工程,是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區和體育強區的重要工作,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各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全區教育系統著力配齊配強體育教師,開齊開足體育課,全面改善體育教學條件,學校體育工作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教學、訓練、競賽體系普遍建立,全區體育教學質量大幅提高,育人成效顯著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綜合素養明顯提升。同時強調,田徑運動作為學校體育的有機組成部分,具有以體育智、以體育心的獨特功能,是落實“五育並舉”的一項重要舉措,本屆學生田徑運動會的召開,既是對全區廣大師生運動水平和體育工作成效的一次檢閱,也是對各級各類學校深化素質教育的有力推動,更是水城區教育系統良好精神風貌的全新展示。

本屆學生田徑運動會由市七中承辦,全區共有54所學校、900余名學生組隊,參加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 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遠、三級跳遠、鉛球等13個比賽項目的激烈角逐。開幕儀式剛結束,為期三天的比賽就迅速拉開“戰幕”。綠茵場中,運動健兒陽光競技,超越自我,大放異彩﹔觀眾席上,粉絲紛紛搖旗吶喊,加油助威,激情澎湃!

綠色競技場,青春無極限。參賽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領隊紛紛表示,本屆學生田徑運動會項目設置豐富,涵蓋人群廣泛,活動氛圍良好,必將激勵各學校和廣大師生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體育道德風尚,以賽場上“人生能有幾回搏”的昂揚斗志,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促使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