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將在福建省寧德市舉行

2022年11月23日15: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曾帆)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中共福建省委辦公廳、福建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福建省信訪局主辦的2022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將於11月30日在福建省寧德市舉行。

峰會將邀請中央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地方黨委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及專家學者等嘉賓與會,並廣泛組織全國各市縣有關單位“雲連線”參會。會上將發布《黨的十八大以來“領導留言板”數據報告》和《新時代群眾路線的創新探索》研究報告。

寧德市是習近平總書記曾經工作過的地方。30多年前,時任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把為民辦實事擺在重要位置,以深入基層調研為起步,倡導建立“四下基層”制度機制(即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下基層,調查研究下基層,信訪接待下基層,現場辦公下基層),在寧德提出“弱鳥先飛”理念,倡導“滴水穿石”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期關於群眾路線的思考和實踐,至今仍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和價值。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由人民網負責運營,2021年作為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一項實踐范例,被載入《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在中央開展的“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網上意見征求、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網絡征求意見活動中,“領導留言板”均為建言平台之一。

本次峰會由人民網福建頻道、中共寧德市委辦公室、寧德市人民政府辦公室、中共寧德市委宣傳部、寧德市信訪局、中共霞浦縣委、霞浦縣人民政府承辦。

往屆回顧:

2020網上群眾工作峰會在四川遂寧舉行 【點擊進入專題】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