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鼓樓街道自強社區:貼心便捷服務,讓老人辦事放心

2022年11月18日10:22 |
小字號

年齡大了,不方便出門辦理醫保業務﹔不會使用智能手機進行網上繳費參保﹔相關政策不能經常上網了解,怎麼辦?自強便民服務站主動作為,為老年人提供貼心、暖心、細心便利化的服務。

“真的太感謝便民服務站的工作人員,服務很周到,真的是太感動了,為他們點贊。”說起便民服務站周到暖心的服務,居民程婆婆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近日,自強社區居民程婆婆,因子女不在身邊,為了給自己及孫女繳納醫療保險費用,行動不便的她,獨自一人坐著輪椅來到自強社區便民服務站門口觀望,自強社區工作人員見狀,連忙來到程婆婆身邊,詳細的詢問和了解她的需求並熱心的為她辦理醫療保險繳納。業務辦理完后,工作人員看程婆婆坐著輪椅欲離開,放心不下,就專程將她安全推回家中,一路上耐心和婆婆交流,了解她日常的生活情況,在得知子女工作忙碌經常不在家時,臨走時工作人員還留了自己的聯系方式,讓程婆婆有事找社區。這讓程婆婆感動不已,連連稱贊,對自強社區便民服務站貼心的服務表示非常認同也很感謝。

程婆婆的事例只是其中之一,自今年養老和醫保的政策下來后,自強社區就將日常走訪排查中獨居、行動不便、子女長期不在身邊的老人作為重點關注對象,組織人員上門為老人做政策宣傳,幫助老人進行養老、醫療參保,同時關注老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不定期的上門送愛心和看望,給老人們帶去溫暖。(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