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大方縣八堡鄉:“巧”用趕集日開展消防安全和法治宣傳

2022年11月17日15:50 |
小字號

“叔叔,您好,這是我們開展政策宣傳的宣傳單,農村用火用電安全、預防養老保險詐騙……都有,請了解哈!”說著,工作人員就把宣傳單遞到前來趕集的群眾手中,並向過往群眾講解有關法律法規等知識,這是大方縣八堡鄉“巧”用趕集日向過往群眾發放政策宣傳單的一幕。

​大方縣八堡鄉組織綜治辦、司法所、文化站、消防站、禁毒辦等單位,“巧”用趕集日開展“11.9”消防安全暨法治宣傳文明實踐活動,向過往群眾普及農村用火安全、預防養老保險詐騙等政策法規知識。

活動現場,八堡鄉文明實踐志願者走上街頭,通過發放宣傳單及現場講解等方式,將農村用火用電安全、民法典、預防養老保險詐騙等政策性法規進行宣傳。並認真解答群眾提出的各類問題,向其講解政策內容,引導群眾參與到綜合性政策法規宣傳中來,提高群眾用火用電安全意識和對政策的知曉度,增強其法律意識。

活動中,工作人員還走上大街小巷,向過往群眾發放關於鄉風文明移風易俗、道路交通安全、預防電信詐騙等與群眾利益切身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手冊,教大家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共建美好和諧家園。

“這種宣傳方式好,接地氣,我們一聽就懂。平時不清楚的問題,今天一聽就明白了,希望多搞點這樣的宣傳……”村民楊美章說。

據悉,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解答群眾法律和政策詢問100余人次。

“將宣傳內容打印在扇子、紙巾盒上面,巧用趕集日人多的特點開展宣傳,既增加了綜合性政策法規宣傳的知曉度,又增大其覆蓋面,以此吸引更多的群眾參與綜合性政策法規宣傳”。八堡鄉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宣傳委員賴鑫說,“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調動了廣大群眾參與政府宣傳工作的積極性。下一步,八堡鄉將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講習所為平台,採取多種方式,持續開展政策法律法規宣傳文明實踐志願活動,助力平安八堡、和諧八堡、鄉風文明建設,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紅色八堡’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大方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