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交通要聞

查處4000多起!銅仁市網約車百日整治效果良好

2022年11月17日15:36 |
小字號

8月以來,銅仁市以抓實“打非治違”為依托,全面推進集中整治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違規違法行為百日行動工作,嚴厲打擊了一批違法違規企業和車輛,行業亂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運輸市場得到明顯淨化,公共運輸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明顯提升。

百日行動期間,銅仁市累計排查企業689家次、下達整改通知書84份、通報約談企業29家次﹔督促企業清除無証、証照不全、証照過期車輛77輛﹔督促企業清除無証、証照不全、証照過期駕駛人35人。累計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4716起:其中非法營運167起、超員588起、超速1745起、疲勞駕駛2起、司乘人員未全員系安全帶368起、其他違法違規行為1846起。累計停業整頓16家次、責令網約車平台公司暫停區域內經營服務1家次、暫停車輛經營232輛次。

為迅速部署落實工作,銅仁市成立了以市安委會副主任及市交通運輸局、市公安局分管領導為組長,各區縣安委會及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聯合各相關部門對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未取得從業資格証的人員從事經營活動,違規先電話預約拼客上車、后在平台下單的違規經營行為,宰客、甩客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全面排查摸底,並作為整治重點。

同時利用電視、廣播、報刊、網絡等媒體及時將本轄區網約車許可情況以及司乘人員的相關合法權益向社會公告。結合“打非治違”督導和行業安全生產工作檢查等形式,對網約車行業進行了多輪督導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建立台賬,明確整改時限、責任人,實現了“閉環管理”。(貴州省交通運輸廳)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