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大方:白岩水庫建設有序推進

2022年11月08日14:41 |
小字號

11月4日,在大方縣白岩水庫施工現場,挖掘機正在開挖水庫壩基,運輸車輛來回穿梭運送棄渣,工人們有的在大壩壩肩邊坡清理、錨噴支護,有的在導流隧洞進口處扎鋼筋網,處處一派繁忙景象。

白岩水庫施工現場負責人汪應紅說:“水庫施工受疫情影響,停工過一小段時間,復工后施工單位加大機械設備和工人的投入,現在工地上有50多個工人,各類機械設備近30台,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進工程建設進度,預計11月中下旬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截流驗收。”

據了解,該水庫位於大方縣三元鄉群豐村境內,是一座供集鎮人飲、農村人畜供水及產業用水的綜合性小(一)型水庫,總工期為34個月,總庫容933萬立方米,由水庫樞紐工程和供水工程兩部分組成,大壩為混凝土面板堆石壩,壩頂高程1462.50米,最大壩高59.5米。

目前,已完成水庫三通一平、砂石料場表土剝離工作,導流隧洞、溢洪道、大壩兩岸壩肩的開挖已結束﹔料場開採正在施工,砂石骨料加工系統及拌和系統正在安裝,工人正在開展導流隧洞內鋼筋網、砼噴護、襯砌鋼筋制安等掃尾工作。

白岩水庫建成后,將解決三元鄉用水,以及產業供水、牲畜喂養用水問題,同時可緩解大方縣水源匱乏和季節性缺水問題,促進大方經濟社會發展。(大方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