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傘骨加工撐起家門口就業的幸福

2022年11月08日15:55 |
小字號

平壩:傘骨加工撐起家門口就業的幸福。

平壩:傘骨加工撐起家門口就業的幸福。

近日,筆者走進平壩區安平街道塔南社區同心小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傘骨加工幫扶車間,伴隨著一陣陣機器踩踏聲,40多名工人正忙著加工傘骨,有的在打眼拼裝,有的在分揀裝袋……

據了解,今年以來,平壩區協調東西部協作資金303萬元專項幫扶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其中60萬元用於搬遷勞動力就業培訓、安置點社區干部培訓。243萬元用於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新建2個勞動密集型幫扶車間,同心小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傘骨加工車間就是其中的一個。

“車間現有50個工作台位,拓展了100個就近就業崗位,搬遷群眾在傘骨加工車間務工,年人均純收入能增加1000元以上,解決了平壩城區貴發和塔山兩個安置點‘4050’婦女就業難的問題,由於傘骨加工技術要求不高,因此也為60周歲以上有一定勞動能力的搬遷群眾提供了就業平台,拓寬了搬遷群眾的增收致富渠道。”安平街道塔南社區黨總支書記孫雲娟說。

平壩:傘骨加工撐起家門口就業的幸福。

平壩:傘骨加工撐起家門口就業的幸福。

車間建在家門口,下樓就是上班的地方,“寶媽”郭正香對家門口就業感觸最深。“我家娃娃才兩歲,出門打工不方便,每天八小時工作時間也無法保証,有了幫扶車間后,我到裡面上班,既可以管好娃娃,又可以干活掙工資。”郭正香一邊忙著打眼拼裝一邊高興地告訴筆者。

易輝艷是易地扶貧搬遷戶,搬到同心小區以前一直在家務農,經過前期傘骨加工培訓后,如今她在車間裡干活算是手腳快的。“我們的工資是計件,干多得多,第一個月干下來我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在這裡上班時間靈活,方便照顧家裡的老人,又有工資貼補家用。”易輝艷說。

目前幫扶車間運行良好,拓寬了平壩區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就近就業渠道,起到了促穩定、助增收的效果。(圖/文 羅秀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