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荔波:市民捉到眼鏡王蛇后主動要求放生

2022年11月08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荔波縣茂蘭保護區派出所接到熱心市民翁先生來電:捉到一條長2米、重6斤多的蛇,並稱這條蛇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眼鏡王蛇,要移交給茂蘭保護區派出所處置。

工作人員在放蛇。

工作人員在放蛇。

為了確保這條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眼鏡王蛇及時安全回歸大自然,茂蘭保護區派出所、貴州茂蘭國家級保護區管理局有關同志以及熱心市民選擇在茂蘭喀斯特森林的核心區域放生。該區域遠離人類活動,既保証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又可以讓眼鏡王蛇安然過冬。

工作人員在放蛇。

工作人員在放蛇。

“我們放生的目的是讓眼鏡王蛇回歸大自然,同時也希望廣大的群眾向我們這個翁先生學習,共同加入到我們保護野生動物這個行列中來,共同為保護野生動物做一些貢獻。”茂蘭保護區派出所民警全修建說。

工作人員在放蛇。

工作人員在放蛇。

多年來,荔波縣高度重視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踐行生態文明建設,引導公眾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保護,積極參與,加強野生動植物宣傳和救助,取得了很好的保護成效。(文/圖 覃婉)

放生的眼鏡王蛇。

放生的眼鏡王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