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楊朝偉主持召開瓮安縣城市管理專題會

2022年11月04日10:22 |
小字號

11月2日,州委常委、縣委書記楊朝偉主持召開瓮安縣城市管理工作專題會,研究部署城區便民服務點(攤位)整改提升工作。縣領導吳笛、張林才、莫岱維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隨著瓮安城市的快速發展,縣城區流動商販大量增加,城市管理難度不斷加大。為進一步規范經營秩序和改善市容環境,更好地保障和服務群眾,有關部門開展了城區便民服務點(攤位)建設工作。從近期督查情況來看,部分點位存在安全隱患,對城市整體形象和群眾出行造成了一定影響。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從“以人民為中心”的高度深入研究城市管理各項工作,按照“遷移一批、規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則,扎實開展城區便民服務點(攤位)整改提升工作,妥善解決城市“面子”和民生“裡子”問題,進一步規范市容秩序、美化市容環境,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會議強調,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組建工作專班,強化統籌協調,保持便民利民的初心,全力以赴推進整改提升工作,用心用情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要摸清情況,理清思路。進一步深入梳理便民服務點(攤位)的權屬、安全、消防、環保、通行等情況,為整改提升工作提供全面基礎支撐。要細化方案,分類處置。按照“一點一案、一戶一策”的要求,對區域布局需求和突出安全隱患進行逐一研究、充分論証,分類穩妥推動點位設置更加科學合理。圍繞打造城市夜經濟帶、地下通道商鋪、沿河經濟帶等,制定城市整改提升改造方案,結合城市社區基層治理,進一步盤活城市資源,培育打造新興業態。要理順機制,規范管理。認真學習借鑒其他地區管理經驗,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加強對佔道經營、亂擺攤點、亂停亂放等行為的監管和整治,切實規范市場秩序,提升市容市貌。要進一步抓好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自建房管理長效機制,切實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