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朗溪鎮:黑木耳秋摘忙

2022年11月04日14:39 |
小字號

連日來,在印江自治縣朗溪鎮河西生態智慧農場食用菌基地裡,黑木耳第二茬開採。

走進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齊劃一,菌棒上挂滿密密麻麻的黑木耳,空氣中也散發著木耳的香味。村民們嫻熟地採摘黑木耳,一會兒工夫,鮮木耳便裝滿一桶桶、一籃籃。

今年63歲的河西村新民組村民楊勝琴是基地裡的老員工,自食用菌基地投產以來,她就到基地裡開始務工了,不僅自己掙到了零花錢,還把家裡的土地流轉給基地,且每年都領到租金和薪金的她非常高興。

“我雖然年齡大了,但管理員對我們非常好,很關心我們。基地裡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比如擺菌棒、採木耳、除草等,一天10塊錢一個小時,每天可以賺100多元,一年有1萬多元收入,賺這些錢可以夠一年的零用錢了。”朗溪鎮河西村新民組楊勝琴,談起在家門口就能就業,心裡樂滋滋的。 

中午時分,村民們提著幾十桶鮮木耳登上觀光車,沿著筆直的產業路前往晾晒棚,將剛剛採摘的新鮮木耳倒在晾晒板上,用耙子輕輕地劃拉開攤薄晾晒著。

晾晒完鮮木耳后,農戶都回家吃午飯了,朗溪鎮河西生態智慧農場管理員陳艷卻忙碌著核對工人的工天、收拾工具、檢查晾晒木耳情況。據她介紹,在基地工作4年,這份工作收入不僅有保障,還能照顧家庭,她對這份工作非常滿意,也希望該農場越辦越好。

“我在基地主要是負責安排人員、管理、採摘、晾晒等工作,每個月的工資4500,生活補貼450元。”朗溪鎮河西生態智慧農場陳艷滿意地說道。

據悉,朗溪鎮河西生態智慧農場的秋耳已進入第二茬採摘,平均每日用工人數30名,為當地群眾帶來了不少就業機會,目前基地共擺放51萬棒,採摘鮮品4萬斤。(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任春燕、余潤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