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尖山街道調研康養項目打造等工作

2022年11月04日14:59 |
小字號

11月2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尖山街道調研閑置資源資產盤活、觀音山康養項目打造等工作。他強調,要加快盤活各類閑置低效資源資產,努力把“休眠資源”轉化為推動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增量,為全區康養事業增添活力。

趙慶強先后到觀音山“三線”民宿項目改造點、原觀音山小學(閑置)及觀音山康養田園綜合體項目點,詳細了解閑置房屋、改造布局以及外部環境打造等情況。他指出,盤活各類閑置低效資源資產,是落實穩住經濟大盤措施的重要抓手,對於拓寬社會投資渠道、增加地方收入等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盤活閑置低效資源資產工作的重要性,堅定不移把資源資產盤活工作落到實處。

趙慶強在調研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結合“康養水城”定位,對資源枯竭的老礦區進行轉型升級改造,充分利用觀音山社區民族特色和“三線”文化等特色亮點,打造文化康養和公司+合作社等致富項目。要利用好觀音山老舊小區持續改造和提升機遇,創新探索鄉村振興、工礦振興模式,持續提高群眾收入。要搶抓明年旅游旺季的有利時機,積極推動項目進度,秉持“匠心精神”打造高品質項目,堅持規劃引領,以更高標准、更遠視野、更大格局規劃設計推動觀音山“三線”文化康養度假區項目破題出彩。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不大挖大建,因地制宜,突出核心片區帶動作用,採取“點”“線”“片”相結合的方式,打造布局合理、定位科學、特色鮮明的精品民宿集群。要深挖紅色資源講好“三線”故事,進一步加大盤活其他閑置資源力度,不斷提升觀音山片區綜合開發利用影響力。要整合資源統籌推進,進一步統一思想,加強要素保障,認真梳理並精准把握項目推進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及時協調解決,保証項目順利實施。(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