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工程

篆水河水庫工程順利通過截流階段驗收

2022年11月02日10:12 |
小字號

10月27日,黃平縣篆水河水庫工程截流階段驗收會議召開。由黔東南州水務局、州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州生態移民局,黃平縣人民政府、縣發展和改革局、縣水務局、縣生態移民局、重安鎮人民政府、野洞河鎮人民政府,黔東南州水利水電工程質量與安全中心等組成驗收委員會,對篆水河水庫截流階段工程進行聯合驗收。

驗收委員會先是深入查勘現場,檢查了工程現場需滿足截流要求的工程建設情況,包括導流洞工程、進出口邊坡、洞身段、截流措施等准備工作。

隨后在黃平縣篆水河水庫建設管理項目部會議室召開了驗收會議,驗收委員會先后聽取了項目法人單位、移民安置、設計、監理、施工、質量監督等單位的情況匯報,查閱資料並審查了截流方案,鑒定與截流有關已完工程施工質量情況,討論並通過驗收鑒定書。

驗收委員會通過檢查現場、查閱相關資料,經過認真分析和討論后,一致認為,黃平縣篆水河水庫工程截流前各項准備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具備截流驗收條件,同意工程近期視水情條件擇機進行截流。

會上,驗收委員會針對下步工作推進作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必須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全力保証施工安全,規范建設現場秩序,從細排查安全隱患,為工程順利推進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二是水庫截流后,大壩將進入主體工程施工,2023年4月1日汛期來臨之前大壩整體上升至708.0m度汛高程以上,混凝土澆筑量大,工期緊,施工單位務必精心組織、搶抓進度,確保大壩安全度汛。

據悉,篆水河水庫位於黃平縣重安鎮岩頭村的篆水河上,水庫規模為小(1)型,工程等別為Ⅳ等,工程總投資34602萬元。水庫建成后,將實現年供水量438.8萬立方米,可解決重安鎮集鎮人口5萬人與皎沙村、金台村、榔木哨村、望壩村、重興街道及周圍村寨1.15萬農村人口飲用水問題。(貴州省水利廳官網 鄧鳴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