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走進印江

印江縣紫薇鎮:油菜移栽田間忙

2022年11月02日08:51 |
小字號

“久旱農田龜裂干,民盼降水眼欲穿,少時雨落人欣喜,何懼瓢潑澆衣衫。”

近日,走進紫薇鎮各村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冒雨在田間地頭忙碌的身影,有的冒雨起苗,有的拉繩移栽,有的開溝排洪……入眼盡是一片繁忙的秋種移栽場景。我們也看到了農技志願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針對油菜移栽密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術要領,耐心細致地給村民講解,進行現場指導的畫面。

“趁這幾天下雨,得趕緊把油菜栽下去,爭取明年能有個好收成”。正忙著放油菜苗的楊光柳說道。

為抓好今年的秋冬種工作,紫薇鎮超前謀劃,周密部署,狠抓落實,把油菜種植作為秋冬種工作的重中之重,強化規劃引導,重視示范點打造,狠抓集中育苗管理,有力推動了秋冬種工作穩步推進。通過實行班子成員包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農戶的工作責任制,加強統籌調度,以示范點標准帶動周邊村,組織群眾搶時間、搶天氣、搶速度,在全鎮掀起了秋冬種工作高潮,確保了全鎮4000畝油菜任務目標保質保量穩步推進。(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韓 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