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

安順市住房城鄉建設局:組織召開2022年全市鞏固拓展農村住房保障成果銜接鄉村振興工作調度會議

2022年11月02日10:21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鄉村振興領導小組第12次會議暨2022年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考核工作調度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確保高質量完成后評估各項准備工作,市住建局在10月25日至10月31日對各縣區開展村鎮建設領域重點工作督查的基礎上,於2022年11月1日,在住建大樓707樓會議室,組織召開2022年全市鞏固拓展農村住房保障成果銜接鄉村振興工作調度會議,會議由市住房城鄉建設局村鎮科負責人主持,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田應新出席會議並提出工作要求,各縣區住房城鄉建設局、城管局分管領導和相關科(股)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通報近期村鎮建設領域重點工作督查情況及后評估檢查重點內容﹔其次,各縣區分管負責同志圍繞后評估資料准備情況、住建部危改系統錄入、中央危改資金撥付情況、抗震設防改造情況和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縣推進情況進行匯報﹔最后,田應新同志講話並提出工作要求。

會議指出,今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關鍵之年,11月中下旬,國家考核組將實地考核貴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成效,省在國家考核之前要對市、縣全覆蓋考核評估,各縣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到考核的重要性,努力做好農村住房保障、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面后評估迎檢准備。

會議強調,各縣區要緊扣考核標准,爭分奪秒奮力備考。一要加快資金撥付,積極對接財政部門,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在2022年11月10日前財政系統內資金撥付率達100%﹔二要立即開展農村住房保障“回頭看”工作,圍繞2022年動態新增對象、低收入群體、扶貧系統監測對象等重點人群開展排查、鑒定等工作,確保重點人群住房安全有保障﹔三要加強作風建設,嚴守工作紀律,做到令行禁止。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高質量做好后評估迎檢工作。(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