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2023年項目謀劃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2022年11月02日11:29 |
小字號

  10月30日,水城區2023年項目謀劃工作推進會議召開。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區委副書記、水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袁光舉,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劉興華,區委常委、副區長王軍良,副區長黃波、劉永林、顏紹軍、付正先,區政協副主席楊玉乾,水城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黃厚濤出席會議。

會議逐一聽取了區直各部門、水城經開區經發局、區屬國有企業、各鄉(鎮、街道)中央和省預算內投資、地方政府專項債、基金、基礎設施、產業轉型升級、招商引資、“四化”、生態環保、新動能基金、實體化轉型、財政銜接資金、東西部協作資金等項目謀劃情況匯報,逐一分析研判,明晰思路,議定措施。

趙慶強指出,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項目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關鍵作用,切實增強項目謀劃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持續做好全區重點項目儲備工作,全力推動政策變規劃、規劃變項目、項目變成效,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趙慶強強調,要加強學習研究,把握國家政策方向和資金投向,結合國家和省市區層面的發展規劃,特別是“十四五”發展規劃和各類專項規劃對接項目,著眼長遠、立足未來,高質量謀劃儲備一批對水城高質量發展具有前瞻性、戰略性的好項目。要突出重點謀劃項目,立足資源稟賦和產業基礎,精准謀劃一批“高精特新”的建鏈、補鏈、延鏈、強鏈的市場化項目,形成更具競爭力和支撐力的產業集群。要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聚焦國家產業政策和中央預算內投資、地方政府專項債等領域,按照“立足長遠、適度超前、注重效益”的思路,精心謀劃一批基礎設施強基補短項目、城鄉環境提檔升級項目、產業發展、公共服務提質增效項目,持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要堅持以項目落地論成績,積極精准高效做好項目前期各項工作,切實做好項目要素保障,豐富工作方式和方法,精准提供項目落地保障。要加大對上溝通匯報,爭取更多項目進入國家和省重大工程建設的盤子,爭取更多項目、政策和資金落地水城。(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